Plus

响指之后

    “I  am  iron  man  !”

      随着托尼的一声响指,紫薯精与他的小伙伴们全都化成了一撮灰,这场旷日之战也终于结束了。

      托尼,这次终于可以休息了。战场上所有人都单膝跪地,向这位英雄致敬。几乎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一种胜利的喜悦以及失去战友的悲痛。

      唯有巴基的脸上一片茫然,他望着悲痛欲绝的小辣椒,望着了无生气的托尼,望着小蜘蛛脸上不知所措的眼泪……他怎么会死呢?

      内战后在瓦坎达修养的日子里,巴基在瓦坎达小公主的治疗下终于清除了脑子里的指令,那些血腥不堪的记忆也随之而来。巴基逐渐记起了史蒂夫、布鲁克林、咆哮突击队、还有他那长达70年的痛苦。这些东西在他的脑子里纠缠,让他更加的混乱,也让他更加的愧疚。他不止一次的想要自刎,史蒂夫发现他的自毁倾向后,不停的给他做心理疏导。

       其实,在史蒂夫找到他之前,巴基觉得也许自己可以一直这样藏在无人知晓的角落里,过着安生的小日子,但当邪恶的指令词又一次的在他耳边响起时,巴基知道,自己不能在逃避下去了,自己必须要直面这些年来自己在九头蛇掌控下犯下的罪恶,他不能这样逃避了,也许他应该向娜塔莎一样,去赎罪。

       当他看到他杀害托尼父母的那个视频时,当他看到托尼震惊悲痛愤怒的表情时……也许最后自己可以死在托尼手里,这样也算是圆满了。他低下头,他认命了。

       “你记得他们吗?”

       “我记得他们每一个人。”怎么会忘呢?在罗马尼亚的每一个被噩梦惊醒的夜晚。就算不记得又如何呢……如果我的死能够平复托尼的痛苦,那也算是一种赎罪了……

      “离开这,快走!”

        望着史蒂夫焦急又担忧的脸,巴基茫然的服从着,他不明白为什么史蒂夫不让托尼杀他,但是跟随服从史蒂夫是他生命的本能,尤其是在他稍微恢复了一点点记忆的时候。

       但是他走不了了,不仅他走不了,史蒂夫也走不了。看着打作一团托尼和史蒂夫,巴基更加的茫然无措,多年的洗脑冰冻生涯,他的脑子已经不像当年那个有勇有谋的中士了,而且面对着一个是维护自己的挚友,一个是被害人的儿子,他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他想说,别打了,就让托尼杀死自己好了。但想到史蒂夫,巴基又不知道该怎么办,他没办法丢下史蒂夫一个人,他得跟着他。

       这场惊心动魄的战斗以两败俱伤结束了。

       我不能再浑浑噩噩的过了,我得清醒过来!于是在瓦坎达,巴基努力的接受着治疗,他期望能快一点好起来。这样他就能像以前一样跟着史蒂夫了,同时也能够清楚的记得自己所犯下的罪孽,然后他会像娜塔莎一样去赎罪。

       如果下次再遇上霍华德的儿子,他想,要是托尼想报仇的话他会把自己的命交给他的。

       所以,托尼死了?他死了……可他们之间的仇怨还没有了结……他甚至,甚至没有向托尼说一句对不起……不,巴基不会说!向别人道歉是在祈求原谅,对于自己犯下的罪恶,他根本没有办法祈求别人原谅,他只能承担责任。但是……托尼是真的没了?

       巴基一脸茫然的跟着大家从现场上撤下来,望着带走托尼遗体的小辣椒,巴基茫然的问史蒂夫:“我们算是胜利了吗?”

      “也许吧……”史蒂夫的脸上带着感慨,他伸手揽住巴基说道:“我们还有别的事要做呢,别放松,巴基。”

       巴基从没想过战后的事儿有这么多,战后的第三天巴基被猎鹰抓了壮丁,他们得去很多地方打击犯罪,至于为什么是他,完全是因为大家都没有时间,都有事忙。

       托尼去世了,小辣椒不仅要忙着办理他的葬礼,还要管理公司,收拾那些看到托尼不在就作妖渣滓,同时她还得照顾小摩根。

       史蒂夫和班纳博士一直在做实验,他们得快一点把宝石还回各个时空去。

       黑豹得管理瓦坎达,旺达在上次参加完托尼的葬礼后就跑没影了,到处都找不到她。鹰眼、蚁人被派去安顿突然在世界各地出现的本来已经消失了的人们。而雷神则忙于健身事业,自从知道2012年洛基抱着宇宙魔方跑了,他决定要去找弟弟,他就知道他弟弟这么聪明,总是骗他,怎么可能会死掉!所以他必须马上瘦下来,防止他弟弟突然出现在他面前嘲笑他……总之所有人都很忙。

       跟猎鹰出任务后,巴基发现虽然任务完成度很完美,但是他觉得任务完成后跟猎鹰打架的频率很高啊……几乎每次完成啥任务后,他们都要打一架(≖_≖ )真的是……为了确保之后猎鹰能把他带回基地,他又不能去撕他的翅膀( `皿´)哼!! 

       于是,几个月后世界终于恢复平静,班纳博士的时光机也造好了。这几个月里,巴基与史蒂夫很少见面,两个人一个忙于任务,一个忙于实验。

       在归还宝石的前一天,两个人第一次在那场大战后进行了一场深切的交谈。

        在庆祝时光机终于可以成功运行后,史蒂夫带着巴基爬上了新建立起来的复仇者联盟基地的最高房顶,两个人躺在房顶望着夜空,久违的放松让两个人都保持着沉默,静静感受着世界的宁静。

       “谢谢你,巴基。”良久,史蒂夫用低不可闻的声音向他的挚友道谢。

        巴基偏过头望着史蒂夫的侧脸,他想起那次他被九头蛇抓了起来,史蒂夫单枪匹马的跑到红骷髅的基地里把他和其他战友一并救了出来,那是他第一次见到史蒂夫实验后的模样。其实,在那之前他在军队前线的广播里听到过史蒂夫的消息,那让他担心的好几天都睡不好觉。直到当变得人高马大史蒂夫出现在他面前时,他才真正意识到,他的小史蒂薇再也不用他来做他的盾了,因为他自己成为了一面可以抵挡千军万马无懈可击的盾牌。可他还是想着,他得跟着他,那个打架受伤不知道跑的布鲁克林小子,他得跟着他。但是命运还真是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巴基可从没想过自己竟然能跟到现在,这个誓言竟然跨过了一个世纪……

       “史蒂夫,你是不是有什么事儿瞒着我?”巴基忽然用一种十分确定的语气向史蒂夫发问。

       “这……巴基,我不知道怎么办好……哦……你、你总能看透我,巴基……”史蒂夫磕磕绊绊的说到,但是他的语气中流露出一种果然如此的欣喜。

      “到底怎么回事,史蒂夫?”巴基放缓了语速。

       这让史蒂夫慢慢放松了下来,他支起身体坐了起来,偏过脸微笑着说道“你知道……我们之前到各个时空猎取宝石,我们其实去了1970年……”

       “所以,你是见到了她……嗯……我记得她是叫佩吉,佩吉对吧”巴基温柔的询问着史蒂夫,从自己的记忆深处里挖出了那个名字,他记得她,那是个聪明果敢又漂亮的姑娘。

       “对,巴基,我又见到了她,她一点都没变,又漂亮又聪明,我就隔着窗子看着她,她就在另一边,真的,一点都没变。”史蒂夫的语气里充满了回忆的的感慨。当然,巴基从其中品出了一点点甜味。

       “史蒂夫,等你送完宝石,去见见她吧,我记得你还欠她一支舞。”巴基笑着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他的语气十分的恳切,很久以前他一直希望史蒂夫能健健康康不要生病,当史蒂夫变得强壮后他又希望他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而现在,巴基希望史蒂夫,自己的挚友,能够得到应有的幸福。

      “哦,不行巴基,我不能把你一个人丢在这里,我已经失去过你一次了,我不想再失去你了!”史蒂夫语气坚决的拒绝道。

       “不不不,史蒂夫,你没有丢下我,你是去执行任务填补时空漏洞,而且我并不是一个人,你知道的,我的脑子它好了,从前的布鲁克林小子回来了。你忘了吗?你的巴基哥哥有多么的受欢迎……史蒂夫,去找她吧,你们错过了一个世纪,是时候去实现那个诺言了,去吧,史蒂夫,找到她,然后过你自己想要的生活,你为这个世界所做的努力已经够多的了。现在是时候为你自己努力一次了,史蒂夫。”巴基说完,给了史蒂夫一个紧紧的拥抱。

       “这……好吧,但是巴基,我之前见过她,与她共度一生是另外的男人……”史蒂夫迟疑着,他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去打扰佩吉,毕竟后来的她有了那样幸福的一生,也许自己只是她年轻时的一个小插曲……

       “不,史蒂夫,你们之前不是已经确定了,六颗宝石是时空奇点,还完宝石后世界就稳定了,至于佩吉这只是大时空大宇宙的一朵小水花,你不必担心的,甚至也许你就是她后来的丈夫丹尼尔也说不定。别再犹豫了,史蒂夫,像个男人一样。”巴基说完呼噜了一把史蒂夫的脑袋,嗯,之前就一直想呼噜来着,终于给逮到机会了。

       史蒂夫被揉的头发乱糟糟的,但他的眼睛十分明亮,看样子,他已经想好要怎么做了。

       第二天,一切都按照计划进行。当巴基看到坐在湖边的史蒂夫,他明白,他的小史蒂薇这次比他快了一步。不过没关系,他会陪着他的,嗯……这次他可不是他的小史蒂薇了……也许是老史蒂薇,噫!

      看到山姆拿着盾在他面前嘚瑟,巴基觉得,这块黑巧克力可能缺少一顿毒打……妈的,同样是巧克力怎么特查拉就那么有王霸之气,苏睿也是个小天使啊!

      一想到以后还要与他一起出任务……巴基感觉自己在瓦坎达养出来的肥膘可能会很快变成肌肉!他有种预感,这绝对不会是因为出任务打敌人,这肯定是因为毒打队友让自己的生理机能得到了锻炼ಠ︵ಠ凸

      


      

     


评论(9)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